交行信用卡网上支付算刷卡吗?还账单要注意这些
#每日创作打卡#
今天一早起来先还了交行的信用卡账单,还账单是很重要的事!每个月都不敢懈怠。
每月7日是还款截止日期,一般在月头还掉。这样就不会有延误影响信用这种意外情况出现。
其它银行的也是一样,招行的是每月28日,我设了提醒在每21日还。
中行的还款日期是每月23日,我在每月16日前还掉。
建行的信用卡绑定了车子的ETC,一般不跑高速的话没有消费。
胖子去看他老爹的话,我才会收到高速通行费账单提示。
见一笔我就立刻提前还一笔。不太用的卡容易忘掉。
2021年的时候有一次逾期,就是建行的信用卡,去重庆玩了一周,前一个月胖子去看他老爹了。被重庆的美景吸引玩得太投入,把建行这张一年难得用几次的卡的还款事项忘了(其他卡每月有手机+电脑excel提醒),结果被罚10元,信用可能也受影响了。
用卡十来年,就逾了这么一次。
其实是可以设置自动还的,但是一自动还,每个月的出入项就会不自觉地少看,会稀里糊涂的。
而且,我的活期里是不会放多少钱的,中行和工商的活期里放得多点也就两三千,其它银行常年保持500多一点就行了。
有点钱都要被我凑个整存定期。
我最喜欢的是网上不能取款只能到柜台上凭身份证和密码取钱的存折。
感觉老年人喜欢的存折存钱方式更安全。
为了防止账户被收取小额管理费,今天我还往农行的活期里转了1000,往浦发和建行的活期里各转了500。再多我就不舍得了,多点的钱凑个整存定期不香么。
因为刚踏上社会比现在更穷的时候账户里大概两百多还是三百多(不记得是不满三百还是不满五百)被收取过小额管理费。现在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定期里有没有钱,要保证每个账户的活期要放个500块。
----------------------------------------------
芒果可能又来不及吃完了,在考虑要不要送点给邻居。
好像老是给人家送水果也不太好,因为谁家其实也不缺这点水果,给了人家人家不一定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