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产什么手机最好?我推荐魅族,这五个理由很实在
国产手机什么品牌好用?有人说是华为,也有人说是小米。这两个品牌有着大量的粉丝群体,热度最高。
oppo和vivo是一对难兄难弟,看似是竞争关系,背地里如胶似漆,让人看不透它们的如意算盘。
荣耀和红米都是性价比发家的手机品牌,二者竞争颇为激烈,有击败对方不罢休的雄心壮志。
魅族和联想这几年磕磕绊绊,每一年被人嘲讽:快倒闭,但每一年都强势地生存下来。
所以国产手机什么品牌好用?我给出的答案是:魅族。
为什么这样说呢?下面我从五个方面回答这个问题。

1,除了mate系列和p系列,华为其他系列手机差强人意,不值这个价
算上杂牌手机,国产手机品牌有上百个,但真正上得了台面的仅有十几家,而这十几家里面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华为手机。
可能有人会说:哪个国产手机品牌好用?这不是明摆着的结果嘛,肯定是华为手机了!
华为手机上档次,口碑好,质量过硬,这是有目共睹的情况。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无论是外观、处理器、拍照、充电、流畅度都做到了极致。
即使和iPhone手机相比,华为mate系列、p系列也毫不逊色。
诚然,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确实很优秀。不管是产品质量、产品口碑,产品定价,这两个系列的手机和iPhone手机旗鼓相当。
但华为的Nova系列、畅享系列、麦芒系列却差强人意。同样的价格,这三个系列不如友商的机型。

麦芒系列沦为电信定制机,1000、2000元的价格,其配置还不如友商几百元的配置。实力体验也很一般,拉低了华为的品牌形象。
畅享系列也很离谱,把天玑700卖到了2500元,这让广大消费者十分不满,纷纷吐槽华为不厚道。
Nova系列是一代不如一代,此前的Nova5、Nova6用的都是华为的旗舰处理器。而Nova7、Nova8、Nova9用的联发科的中端处理器。
在价格更贵的前提下,Nova系列在配置上却缩水了,这有些说不过去。
由此可见,华为手机的质量参差不齐,mate系列、p系列很优秀。而Nova系列、畅享系列、麦芒系列差强人意,不符合华为手机的品牌定位。
基于这一点考虑,我并不认为华为手机是最好用的手机品牌。

2,小米手机性价比确实很高,奈何争议太大,广告较多
小米手机有两大特点,第一,配置很高,哪怕是千元档位的小米手机,你用起来都很流畅,体验不输华为2000多元的机型。
第二,价格厚道,小米手机的价位在2000元左右,大部分人都买得起。
基于这两个两大特点,小米手机连续好几年获得了国内手机销量第一的好成绩。
很可惜,随着小米手机的快速发展,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其销量被华为、oppo、vivo赶超。
为什么小米手机会落到这副田地呢?这要和小米手机的体验有关。

一,小米手机要抢购才能买到
从小米手机诞生之初,饥饿营销就没有停止过。你想购买一台小米手机,需要准时准点坐在电脑上抢购,这个体验非常糟糕,拉低了小米手机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
二,小米手机广告多
同事购买了一台小米4,用了一年半后向我吐槽:广告太多,一个下午走十几个广告。
后来同事买了一台华为p10,对这台华为p10赞不绝口,认为这台手机广告少,非常流畅。
三,偶尔有发热的情况
小米手机的处理器性能都不差,大部分机型都采用了高通旗舰处理器。
遗憾的是有用户抱怨小米手机发热情况严重,拿在手上非常不舒服。
整体来说,小米手机仍然是最厚道的手机。即使有不少的小毛病,但瑕不掩瑜,值得广大用户入手。

3,oppo、vivo手机性价比不高,整体用料不够厚道
oppo和vivo手机营销手段如出一辙,手机系列也相似,价格也相差不多,因此这两个品牌的手机体验相差不多。
价格上,这两个品牌采取高价低配的策略。相同的配置,友商卖1000元,这两个品牌卖1500元。

旗舰配置,oppo、vivo买5000、6000元,友商卖4000多元。
在价格方面,这两个品牌的手机有些不厚道。如果你买的是千元机的oppo、vivo,那么手机流畅度不高,用个1、2年,手机就会有卡顿的情况。
相同价格,配置较低。相同配置,价格更高。对于这样的手机品牌,我并不认为好用。

4,红米和荣耀竞争激烈,口碑一般
一款手机好不好用?口碑的好坏是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
不可否认,红米和荣耀都是非常优秀的手机品牌。在价格方面,这两个品牌较为厚道,相同配置情况下价格比其他品牌更便宜。
与此同时,这两个手机品牌的手机质量并不差,用个2、3年问题不大。
为了争夺市场,这两个手机品牌之间的争吵没有断过,甚至有‘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宣告。
此后,荣耀手机也开始进军高端市场,渐渐地抛弃性价比策略。自此以后,荣耀的低端手机也不怎么好用了。

5,联想手机配置很高,但优化一般
联想手机的配置不低,每一款手机都采用了旗舰处理器或准旗舰处理器。
拍照、续航、充电速度、外观等方面,联想手机也做得可圈可点。
价格方面,联想手机更是诚意满满,同配置情况下比小米还厚道。

遗憾的是联想手机的优化能力比较一般,比如联想Z5ProGT首发骁龙855处理器,其性能应该是杠杠的。
遗憾的是不少网友表示这款手机的实际体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出彩,和骁龙845区别不大。
正因为如此,很多消费者吐槽联想手机的优化,认为联想手机的优化能力不行。
基于优化能力这一方面,我认为联想手机并不是最好用的手机品牌。

6,为什么魅族才是最后用的手机品牌呢?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魅族M7应该是国产手机品牌中第一款安卓手机。可以说魅族是我国智能手机的前辈,其资历非常深厚。
不可否认,魅族手机已经没落了,其市场份额远不如华米ov,市场认可度也一般,但我仍然认为魅族手机才是国产手机品牌中最好用的品牌。
为什么这样说呢?理由有五。

第一,魅族手机的flyme系统简约而不简单言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第二,魅族手机优化能力不错,相同配置下面魅族手机更流畅。
第三,魅族手机秉持着‘小而美’的生产理念,因此魅族手机的外观、做工非常惊艳,不输华为手机。
第四,魅族手机性价比高,同配置情况下,魅族手机的价格不高于小米手机。
第五,魅族手机低调行事,不和其他手机厂商闹矛盾,是手机圈难得的清泉。
基于上述五点,我认为魅族手机才是最好用的手机品牌。

7,写在最后
当然了,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角度也不一样,那么得出的结论也不一样。
有的人是华为的粉丝,认为华为手机才是最好用的手机品牌。
有的人喜欢小米,觉得小米手机性价比高,配置更丰富,在他们心目中小米手机才是最好用的手机品牌。
……
在我心目中,魅族就像一个小家碧玉的姑娘,不问世事,专心做手机,给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手机体验。
虽然魅族手机影响力低,但我相信总有一天魅族会迸发出生机,为我国的手机市场注入新的动力。